南城忆湫

一个平平无奇的嗑cp小天才!
欢迎大家点梗,评论!

此间无月

小学生文笔

请勿上升小孩

果然梦境就是最好的灵感




   

        2022年的夏天,公司秘密安排我solo出道,匆匆告别后便到北京和陈泗州师兄一起组建乐队。资源不错,变声期也平缓度过


        2024年属于三代的大逃杀正式上演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当又一次坐上了电梯,看着逐渐上升的数字在“18”处停止,我的心停了一下之后,便是一下比一下强烈的狂跳。


        一切都如同记忆中两年前一般无差。熟悉的摆设,熟悉的布景,以及熟悉的人。


        最先发现我回来的是童禹神,“崽儿!”熟悉的称呼一下子就将我拉回了二年前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明明说着“我要走啦,好好照顾自己”的是他的毛哥,可真正离开没回来的是我。


        毛哥依旧是那个小哭包,可淘气的小皮孩终究还是逃离了十八楼。


         我们四处闲逛着,戏说着两年间的故事和情绪,我们脸上挂着笑,一如经年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直到在路过舞蹈室时看见左航的身影,想来他的半月板已经好全了,也在一步步的成为我们希望中闪闪发光的大明星。


         我没有进去,哪怕只是打个招呼,我隔着门,通过门上的小窗户静静的窥伺着我的月亮,曾经属于我,照亮我青春的月亮。


         我很庆幸他选的位置,我恰好可以看全他 ,也只能看见他。直到摄像红灯亮起,我条件反射般收回留恋在左航身上目光,才惊觉自己已不在需要回避,同样也再无法靠近。


        月亮永远挂在夜空,隔在我们中间的不只是这道门,更是两年的时光和世俗的眼光。


        突然想起刚进公司的那段时光,小小的寸头和的锅盖头小皮孩贴在一起。


        毫无顾虑的偏爱,相贴的手背和嘴角,左盯盯和邓盯盯。


         二代的星座缘分延续到他们身上,可破镜重圆的前提是双向奔赴和情投意合。


         可左邓是三代著名的双向逃离啊!


         打破我思绪的是朱志鑫那张帅的人神共愤的脸,两年不见,更成熟了,只是还是那么不稳重,没等我出声,便将我抱在怀里。死死的不敢撒手

 

        我看见了他嫣红的眼角和在眼眶里打转的泪,他呀,果然对我幼崽滤镜过重!


       一声声“夹心”在我耳边炸开。


       喂喂!你们别都过来啊!我要被挤死了!


        可我被压的喘不过气,挣扎着向士大夫呼救着,好在他们看见了我,把他们拉开我才重新获得了自由。


         只不过一抬头就看到了一双想看见又不想看见的眼睛。


        左航眼里是我看得懂的庆幸和看不懂的感伤,我还没来的及看清他的长相是否发生变化,便被一股熟悉的味道包裹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回来就好,回来就好!”


         他的声音隐隐染上了哭腔,我突然恶劣的想,是不是他也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自19年真心话大冒险之后,这样的举动便不再有了,细细想来也有五年了。


      看见摄象红点未熄,我呼吸一滞,忽略伙伴们起哄,探究的目光,我对士大夫小姐姐做了口型: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关掉,剪了”


        看清我口型的工作人员一愣,大约是觉得左邓重逢拥抱会是个不错的爆点。


        毕竟没什么是比所谓,死去的cp突然攻击我更让cp粉激动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可当年避嫌的原因不就是唯粉和cp粉之争引发的吗?擅自主张,呵。


        大约是我这两年发展不错,大约是出道战临近,她不好发作,认命的关上。


        在看到红灯熄灭的下一刻,我将头埋在左航肩头,再也止不住自己的委屈。


       就这么抱着,我不想松开,他也没想放手。


        可我们都明白,有重逢就有分离。我们的结局早就在两年前就注定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所以后来我们又十分有默契的各自分开。仿佛刚才的一切都不曾发生。我仍是所谓的前辈小邓,他还是出道热门左航。


        折腾了一个上午加中午,才录完所需的重逢剧情。念着我们好久未见,士大夫留给我们叙旧的空间和时间。


        机器已撤,大家又撒开了欢,倾诉着我不在的两年,也催我倾诉着离别后的生活。


        我随他们闹着,诉说着两年的思念,我假装不知道左航的悄然离去,也自然在他们引我去教室2时统统避过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潜意识里理智悄然苏醒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我明白左航的意思,他大抵是想补齐遗憾。但当他真的站在我的面前说出“夹心,我喜欢你”。


        我却丧失了拒绝他的心思,自私的独享着不属于我的月亮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是的,在我们重逢的五个小时,我们原本僵硬的关系,实打实的,更近了一步。

   

       他拉着我的手,在每个兄弟面前得意的炫耀着,我只是站在他的身旁静静地听着他的臭屁。


        忽然想起几年前喜欢上左航的瞬间,大概就是想起有一天他会像现在这样为我介绍着他的爱人。


        所幸,现在在他身边的是我,也只有我。


        大概是知道自己躲不过一场1v10的团建,于是他心安理得的求我多待一会儿,我也顺着如愿以得的可以贴近我的月亮,以后永远属于我的月亮。

  

       其实我更想我们两个人待着,我终于可以名正言顺的独享月亮的照亮,于是我出乎意料的顺利的带他上了天台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盛夏傍晚的风吹在我们脸上,远处是火红的落日,楼外千家万户已经亮起灯火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手机铃声响起,是我们唯一的合奏的《张三的歌》我拿起手机,可发现左航也看翻找着自己的手机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噗“,我轻笑出声,发现他红红的脸,不知道是他有些害羞,还是被落日染红了双颊



        经纪人的声者将我拉回现实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下楼时,左航选了楼梯,我没拒绝,我冲他笑笑,他小心翼翼的靠近 ,,一个轻轻的吻在我们之间消散,我的耳朵大概红透了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他说“等我,我会去北京,和你站在一起。”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走到一半,突然想起我的包还在楼上,他立刻回身去取,有这样一个男朋友还不赖嘛!

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可突然,脚下的台阶开始断裂,我只能向下逃去直至出楼梯,我看着全副武装的左航从电梯中跑出,埋伏在暗处的私生立刻追去,我也想要喊住他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突然我对上他的眼睛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他看我的眼神,陌生、不解、错愕,和抗惧,我愣在原地,不知所措着,看着他跑远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而我被留在原地,我没在去追。


        我内心的理智战胜了情感,脚下长出了藤蔓将我包围,直至我再也看不见左航,没了月亮,眼前一片漆黑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夹心?夹心!”


         是…...陈泗旭师兄?我迟疑的睁开眼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天光大亮,此间没有月亮。

评论

热度(6)